首頁
1
咖啡知識
2
第二步:關於咖啡
3
#.咖啡豆名稱4
http://www.funcoffees.com.tw/custom_15293.html #.咖啡豆名稱 #.咖啡豆名稱 精品等級的咖啡豆通常會以兩種形式販賣: 1.混合豆配方(Blends):以不同的採收季或是兩種以上的不同產區咖啡豆互相混合而成。 2.單一產區、未混合的單品豆:僅限單一採收季的單一來源咖啡豆,英文名稱為Single-origin Coffees或是Varietal Coffees。 而對於在家烘焙咖啡豆,單品豆最受大家歡迎的原因: 知識累積:可以知道正在烘焙的咖啡豆是從哪來的。 味覺探索:不同產區的單品咖啡豆,風味的變化方式都不同。 自主性高:當你熟捻烘焙咖啡之後,對於各種單品豆的風味特性都有一些程度的了解,此時妳就可以依個人喜好調配出具有個人風格的配方豆。 大部分單品咖啡豆的品名都是由進、出口商依據生產國家、市場名稱或是分級制度來訂定。     ※參考資料:咖啡鑑賞手冊  

精品等級的咖啡豆通常會以兩種形式販賣:

1.混合豆配方(Blends):以不同的採收季或是兩種以上的不同產區咖啡豆互相混合而成。

2.單一產區、未混合的單品豆:僅限單一採收季的單一來源咖啡豆,英文名稱為Single-origin Coffees或是Varietal Coffees

而對於在家烘焙咖啡豆,單品豆最受大家歡迎的原因:

知識累積:可以知道正在烘焙的咖啡豆是從哪來的。

味覺探索:不同產區的單品咖啡豆,風味的變化方式都不同。

自主性高:當你熟捻烘焙咖啡之後,對於各種單品豆的風味特性都有一些程度的了解,此時妳就可以依個人喜好調配出具有個人風格的配方豆。

大部分單品咖啡豆的品名都是由進、出口商依據生產國家、市場名稱或是分級制度來訂定。

 

 

參考資料:咖啡鑑賞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