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咖啡知識
2
第二步:關於咖啡
3
#.巨型咖啡豆4
http://www.funcoffees.com.tw/custom_15294.html #.巨型咖啡豆 #.巨型咖啡豆 巨型咖啡豆: 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原料咖啡,儘管味道各具特色,但不論是羅布斯塔咖啡豆還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它們的大小幾乎都是一樣的。 然而巨型咖啡豆(Elephant bean)卻是個例外,它比其他咖啡豆大3倍甚至更多。巨型咖啡豆的分類學名稱是馬拉戈佩(Maragogype),來自巴西巴伊亞(Bahia)州的馬拉戈佩(Maragogype)縣。 1870年在該縣第一次確立了巨型咖啡豆在分類學上的地位──它是阿拉比卡咖啡的一個雜交品種。在分類學上的地位被確定並且從其他種群中分離出來之後,巨型咖啡豆就被迅速培植,並帶來了較好的經濟效益。 1883年,英國的基尤鎮就曾種植過這種咖啡,據說長勢良好。法國曾是早期銷售這種咖啡豆的市場,而在一戰前的德國,巨型咖啡豆的地位相當高,是皇家飲用的唯一一種咖啡。 儘管現在僅有瓜地馬拉(Guatemala)、墨西哥(Mexico)、尼加拉瓜(Nicaragua)、宏都拉斯(Honduras)、薩爾瓦多(El Salvador)、巴西(Biazil)和扎伊爾(Zaire)幾個國家生產馬拉戈佩咖啡,但過去它曾在世界範圍內的咖啡生產地種植。最好的巨型豆僅生長在墨西哥和瓜地馬拉,而優質扎伊爾咖啡則已變得越來越稀有。事實上,全球咖啡總產量已從本世紀前二十年中的顛峰下滑。 就味道而言,很多人覺得一杯用墨西哥或瓜地馬拉咖啡粉沖調的咖啡的確有令人讚賞之處。味道適度,沒有苦味,稍稍帶一點酸,如果加一點水果香料,味道會更好,喝起來光滑順口。   ※參考資料:咖啡鑑賞手冊  

巨型咖啡豆:

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原料咖啡,儘管味道各具特色,但不論是羅布斯塔咖啡豆還是阿拉比卡咖啡豆,它們的大小幾乎都是一樣的。

然而巨型咖啡豆(Elephant bean)卻是個例外,它比其他咖啡豆大3倍甚至更多。巨型咖啡豆的分類學名稱是馬拉戈佩(Maragogype),來自巴西巴伊亞(Bahia)州的馬拉戈佩(Maragogype)縣。

1870年在該縣第一次確立了巨型咖啡豆在分類學上的地位──它是阿拉比卡咖啡的一個雜交品種。在分類學上的地位被確定並且從其他種群中分離出來之後,巨型咖啡豆就被迅速培植,並帶來了較好的經濟效益。

1883年,英國的基尤鎮就曾種植過這種咖啡,據說長勢良好。法國曾是早期銷售這種咖啡豆的市場,而在一戰前的德國,巨型咖啡豆的地位相當高,是皇家飲用的唯一一種咖啡。

儘管現在僅有瓜地馬拉(Guatemala)、墨西哥(Mexico)、尼加拉瓜(Nicaragua)、宏都拉斯(Honduras)、薩爾瓦多(El Salvador)、巴西(Biazil)和扎伊爾(Zaire)幾個國家生產馬拉戈佩咖啡,但過去它曾在世界範圍內的咖啡生產地種植。最好的巨型豆僅生長在墨西哥和瓜地馬拉,而優質扎伊爾咖啡則已變得越來越稀有。事實上,全球咖啡總產量已從本世紀前二十年中的顛峰下滑。

就味道而言,很多人覺得一杯用墨西哥或瓜地馬拉咖啡粉沖調的咖啡的確有令人讚賞之處。味道適度,沒有苦味,稍稍帶一點酸,如果加一點水果香料,味道會更好,喝起來光滑順口。

 

參考資料:咖啡鑑賞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