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咖啡知識
2
第一步:認識咖啡
3
#.咖啡的傳播4
http://www.funcoffees.com.tw/custom_15300.html #.咖啡的傳播 #.咖啡的傳播 咖啡的傳播 咖啡據說開始於11世紀初期,在阿拉伯的古文獻上便可看到該項記載。 在那之前,阿拉伯地區是將咖啡生豆曬乾了再煎煮後當胃藥喝的,後來得知咖啡也具有提神效果,再加上回教戒律嚴苛,禁止喝酒,回教徒們便用烘焙後熬出來的汁液取代酒類成為興奮性飲料。據說當地人懂得使用烘焙咖啡豆,已是13世紀以後的事。 此種相當於咖啡前身的黑色飲料,以回教聖地麥加為中心,經由回教徒傳了開來,先由阿拉伯傳至埃及,再傳至敘利亞、伊朗、土耳其等國家。 當時的煮法是先將生豆曬乾,再烘焙,以杵搗碎,加水熬煮後,待殘渣沉澱,只飲用上層透明的部份。就這樣咖啡文化成熟於歐洲。 一六世紀初,咖啡向歐洲傳播開來。當時的法國國王克雷門八世曾說 :「雖然是惡魔的飲料,卻是美味可口。此種飲料只讓異教徒獨占了,殊是可惜」。因此也接受了基督徒也能飲用咖啡。 在英國有無數的咖啡屋,當時只有男人能進入。咖啡在紳士的社交場所頗受歡迎。男人們在此高談闊論政治、文學、商業等議題,有些甚至不回家。因此1674年有許多主婦提出請願書要求將咖啡屋關閉。 土耳其的大使於1669年向路易14世獻上咖啡開始後,法國上流社會也深受了咖啡的魅力。無數的咖啡沙龍內,新的文學、哲學與藝術皆因而出現。 咖啡文化也深深的影響及巴黎市民,街角的咖啡店也開始大量而生。期間誕生了無數的思想家及哲學家,如巴爾札克‧盧騷等等。文化人不斷齊集,並以齊聚於知性的咖啡沙龍內高談闊論而聞名。 不久在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開始出現,引起咖啡飲用方式的變化。 咖啡越來越受到大眾的喜愛,因此有興趣栽培咖啡的人,也愈來愈多。十三世紀製造商,將咖啡櫻桃帶各地到並栽植。十八世紀初,法國海軍上將德‧克魯,在船上用自己的飲用水,灌溉桶中的咖啡幼苗,而後將之種植於法國領地馬爾其尼克島。不久之後,咖啡廣為流傳到中南美洲,咖啡的栽植也擴大到世界各地。

咖啡的傳播

咖啡據說開始於11世紀初期,在阿拉伯的古文獻上便可看到該項記載。

在那之前,阿拉伯地區是將咖啡生豆曬乾了再煎煮後當胃藥喝的,後來得知咖啡也具有提神效果,再加上回教戒律嚴苛,禁止喝酒,回教徒們便用烘焙後熬出來的汁液取代酒類成為興奮性飲料。據說當地人懂得使用烘焙咖啡豆,已是13世紀以後的事。

此種相當於咖啡前身的黑色飲料,以回教聖地麥加為中心,經由回教徒傳了開來,先由阿拉伯傳至埃及,再傳至敘利亞、伊朗、土耳其等國家。

當時的煮法是先將生豆曬乾,再烘焙,以杵搗碎,加水熬煮後,待殘渣沉澱,只飲用上層透明的部份。就這樣咖啡文化成熟於歐洲。

一六世紀初,咖啡向歐洲傳播開來。當時的法國國王克雷門八世曾說 :「雖然是惡魔的飲料,卻是美味可口。此種飲料只讓異教徒獨占了,殊是可惜」。因此也接受了基督徒也能飲用咖啡。

在英國有無數的咖啡屋,當時只有男人能進入。咖啡在紳士的社交場所頗受歡迎。男人們在此高談闊論政治、文學、商業等議題,有些甚至不回家。因此1674年有許多主婦提出請願書要求將咖啡屋關閉。

土耳其的大使於1669年向路易14世獻上咖啡開始後,法國上流社會也深受了咖啡的魅力。無數的咖啡沙龍內,新的文學、哲學與藝術皆因而出現。

咖啡文化也深深的影響及巴黎市民,街角的咖啡店也開始大量而生。期間誕生了無數的思想家及哲學家,如巴爾札克盧騷等等。文化人不斷齊集,並以齊聚於知性的咖啡沙龍內高談闊論而聞名。

不久在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開始出現,引起咖啡飲用方式的變化。

咖啡越來越受到大眾的喜愛,因此有興趣栽培咖啡的人,也愈來愈多。十三世紀製造商,將咖啡櫻桃帶各地到並栽植。十八世紀初,法國海軍上將德克魯,在船上用自己的飲用水,灌溉桶中的咖啡幼苗,而後將之種植於法國領地馬爾其尼克島。不久之後,咖啡廣為流傳到中南美洲,咖啡的栽植也擴大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