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咖啡知識
2
第一步:認識咖啡
3
#.世界第一家咖啡館4
http://www.funcoffees.com.tw/custom_15299.html #.世界第一家咖啡館 #.世界第一家咖啡館 世界第一家咖啡館 世界第一家販賣咖啡的商店,是麥加Kaveh Kanes,雖然算不上咖啡館,但是人們很快聚集在這裡下棋、閒聊、唱歌,圍著圈圈跳舞、喝咖啡。據說,阿拉伯人從不獨享一杯咖啡,麥斯威爾廣告裡孫越的經典廣告詞,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一直是他們生活中最真實的一幕。  直到今天,如果你偶然落腳一家土耳其不知名村鎮的小咖啡店,卻接到鄰座陌生人遞過來的一杯溫熱咖啡,別訝異,因為,在阿拉伯人的定義裡,一直是交換友善溫暖的代名詞。 引領人們正式走入咖啡館年代的,是落腳在威尼斯的歐洲第一家咖啡館,Bottega del Caffe。 西元一七00年左右,倫敦已有三千家咖啡館,以當時的人口比例計算,每一百人就養一家咖啡屋。 巴黎第一家咖啡屋──普各伯咖啡屋(Procope Cafe),開張於一六八六年。 法國大革命前,有一天,普各伯出現一位貌不驚人的軍官,喝罷咖啡,也許是身上錢沒帶夠,只好摘下帽子抵押在店裡,這個窮得付不起咖啡錢的軍人,就是後來叱吒風雲的法國皇帝拿破崙。 此外,偶而可以在普各伯發現身影的,還有作家盧梭、詩人雨果,和音樂家蕭邦。 美國最早的咖啡文獻,始於一六六八年。波士頓第一家咖啡屋,則是一六九一年開張的倫敦咖啡屋(London Coffee House)。而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專賣店,也出現在波士頓,設立於一八0八年,沒想到這幢七層的建築物,卻在十年後的一場大火中,付之一炬。

世界第一家咖啡館

世界第一家販賣咖啡的商店,是麥加Kaveh Kanes,雖然算不上咖啡館,但是人們很快聚集在這裡下棋、閒聊、唱歌,圍著圈圈跳舞、喝咖啡。據說,阿拉伯人從不獨享一杯咖啡,麥斯威爾廣告裡孫越的經典廣告詞,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一直是他們生活中最真實的一幕。 
直到今天,如果你偶然落腳一家土耳其不知名村鎮的小咖啡店,卻接到鄰座陌生人遞過來的一杯溫熱咖啡,別訝異因為,在阿拉伯人的定義裡,一直是交換友善溫暖的代名詞。

引領人們正式走入咖啡館年代的,是落腳在威尼斯的歐洲第一家咖啡館,Bottega del Caffe

西元一七00年左右,倫敦已有三千家咖啡館,以當時的人口比例計算,每一百人就養一家咖啡屋。

巴黎第一家咖啡屋──普各伯咖啡屋(Procope Cafe),開張於一六八六年。

法國大革命前,有一天,普各伯出現一位貌不驚人的軍官,喝罷咖啡,也許是身上錢沒帶夠,只好摘下帽子抵押在店裡,這個窮得付不起咖啡錢的軍人,就是後來叱吒風雲的法國皇帝拿破崙。

此外,偶而可以在普各伯發現身影的,還有作家盧梭、詩人雨果,和音樂家蕭邦。

美國最早的咖啡文獻,始於一六六八年。波士頓第一家咖啡屋,則是一六九一年開張的倫敦咖啡屋(London Coffee House)。而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專賣店,也出現在波士頓,設立於一八0八年,沒想到這幢七層的建築物,卻在十年後的一場大火中,付之一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