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咖啡知识
2
第一步:认识咖啡
3
#.饮用的历史 4
http://www.funcoffees.com.tw/custom_15297.html #.饮用的历史 #.饮用的历史 饮用的历史  据说喝咖啡的习惯是从10世纪前后开始的。最初是在衣索比亚,之后推广到阿拉伯,於是被当成代表回教国家的饮料,传说最早的咖啡店出现在麦加。  一般相信,世界上第一杯咖啡,是由阿拉伯人细心熬煮出来的。在十六世纪末许多欧洲旅行者的口传文献中,叙述阿拉伯人啜饮一种由焦黑种子煮成的黑色糖蜜,印证了远在欧洲人拥抱咖啡以前的十三世纪,阿拉伯人早已知道如何烘焙咖啡,用火的烫痕,烙印芳香。 从第一杯氤氲醇香的咖啡开始,历经两百年时光流转,一五三0年,世界第一家咖啡屋,终於在中东的大马士革诞生......。 一六一五年,咖啡随著云游的威尼斯商人进驻欧洲,法国、义大利人刹那间为之疯狂,他们为它作画、写诗,甚至打战,犹如维也纳谚语所说;『欧洲人档得住土耳其的弯刀,却档不住土耳其的咖啡。』他们燃烧战火,只为在烽火余光中,煮一杯好咖啡。 就这样,咖啡很自然地推广到中东附近,并引起了欧洲人的注意。例如:在土耳其战争中,攻入维也纳成的土耳其军队放弃装有咖啡豆地袋子而逃,辨识广受传颂的故事。但是在更久远之前,大概从17世纪开始,咖啡经由通商航线,在义、印、英各地已渐为人知晓。西元1650年,在英国牛津出现了西欧中最早的咖啡店。 咖啡初抵义大利,许多保守的神职人员称之为『撒旦的杰作』,建议将它逐出,因此当时的宗教克雷门八世决定亲自品尝,当他从温热的杯中啜下一口魔鬼般的浓黑将意后,却情不自禁改口说:『让咖啡受洗成上帝的饮料吧!』 一直到今天,在许多人心中,咖啡仍然摆荡在天使的羽翼和魔鬼的沉沦之间。 一六五四年,威尼斯街头出现欧洲第一家咖啡馆。往后数十年间,释放香氛的咖啡屋招牌,纷纷在伦敦、巴黎、威也纳相继悬起,从此,我们步入咖啡屋年代。深埋在父兄记忆中,那一段咖啡与文学互相汲养的流金岁月,拉开序幕。

饮用的历史 

据说喝咖啡的习惯是从10世纪前后开始的。最初是在衣索比亚,之后推广到阿拉伯,於是被当成代表回教国家的饮料,传说最早的咖啡店出现在麦加。 
一般相信,世界上第一杯咖啡,是由阿拉伯人细心熬煮出来的。在十六世纪末许多欧洲旅行者的口传文献中,叙述阿拉伯人啜饮一种由焦黑种子煮成的黑色糖蜜,印证了远在欧洲人拥抱咖啡以前的十三世纪,阿拉伯人早已知道如何烘焙咖啡,用火的烫痕,烙印芳香。

从第一杯氤氲醇香的咖啡开始,历经两百年时光流转,一五三0年,世界第一家咖啡屋,终於在中东的大马士革诞生......

一六一五年,咖啡随著云游的威尼斯商人进驻欧洲,法国、义大利人刹那间为之疯狂,他们为它作画、写诗,甚至打战,犹如维也纳谚语所说;『欧洲人档得住土耳其的弯刀,却档不住土耳其的咖啡。』他们燃烧战火,只为在烽火余光中,煮一杯好咖啡。

就这样,咖啡很自然地推广到中东附近,并引起了欧洲人的注意。例如:在土耳其战争中,攻入维也纳成的土耳其军队放弃装有咖啡豆地袋子而逃,辨识广受传颂的故事。但是在更久远之前,大概从17世纪开始,咖啡经由通商航线,在义、印、英各地已渐为人知晓。西元1650年,在英国牛津出现了西欧中最早的咖啡店。

咖啡初抵义大利,许多保守的神职人员称之为『撒旦的杰作』,建议将它逐出,因此当时的宗教克雷门八世决定亲自品尝,当他从温热的杯中啜下一口魔鬼般的浓黑将意后,却情不自禁改口说:『让咖啡受洗成上帝的饮料吧!』

一直到今天,在许多人心中,咖啡仍然摆荡在天使的羽翼和魔鬼的沉沦之间。

一六五四年,威尼斯街头出现欧洲第一家咖啡馆。往后数十年间,释放香氛的咖啡屋招牌,纷纷在伦敦、巴黎、威也纳相继悬起,从此,我们步入咖啡屋年代。深埋在父兄记忆中,那一段咖啡与文学互相汲养的流金岁月,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