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咖啡知识
2
第二步:关於咖啡
3
#.咖啡豆名称4
http://www.funcoffees.com.tw/custom_15293.html #.咖啡豆名称 #.咖啡豆名称 精品等级的咖啡豆通常会以两种形式贩卖: 1.混合豆配方(Blends):以不同的采收季或是两种以上的不同产区咖啡豆互相混合而成。 2.单一产区、未混合的单品豆:仅限单一采收季的单一来源咖啡豆,英文名称为Single-origin Coffees或是Varietal Coffees。 而对於在家烘焙咖啡豆,单品豆最受大家欢迎的原因: 知识累积:可以知道正在烘焙的咖啡豆是从哪来的。 味觉探索:不同产区的单品咖啡豆,风味的变化方式都不同。 自主性高:当你熟捻烘焙咖啡之后,对於各种单品豆的风味特性都有一些程度的了解,此时你就可以依个人喜好调配出具有个人风格的配方豆。 大部分单品咖啡豆的品名都是由进、出口商依据生产国家、市场名称或是分级制度来订定。     ※参考资料:咖啡鉴赏手册  

精品等级的咖啡豆通常会以两种形式贩卖:

1.混合豆配方(Blends):以不同的采收季或是两种以上的不同产区咖啡豆互相混合而成。

2.单一产区、未混合的单品豆:仅限单一采收季的单一来源咖啡豆,英文名称为Single-origin Coffees或是Varietal Coffees

而对於在家烘焙咖啡豆,单品豆最受大家欢迎的原因:

知识累积:可以知道正在烘焙的咖啡豆是从哪来的。

味觉探索:不同产区的单品咖啡豆,风味的变化方式都不同。

自主性高:当你熟捻烘焙咖啡之后,对於各种单品豆的风味特性都有一些程度的了解,此时你就可以依个人喜好调配出具有个人风格的配方豆。

大部分单品咖啡豆的品名都是由进、出口商依据生产国家、市场名称或是分级制度来订定。

 

 

参考资料:咖啡鉴赏手册